6月12日,学校党委、纪委就落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了各单位、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。
党委书记黄金林就落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讲了三点:一要认清形势,加深理解,不断增强落实“两个责任”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,要真正把落实主体责任放在心上,扛在肩上,抓在手上,使“两个责任”在学校落地生根;二要立行立改,勇于担当,确保“两个责任”抓紧、抓细、抓实,既要明责知责,更要尽责担责,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;三要强化“四个意识”,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强化“主体责任”的落实,既要不断强化“四个意识”,又要强化制度和规范意识,加快学校建章立制进程,健全风险防控机制,并切实增强制度的执行力。
纪委书记王忠义在谈话中指出,此次约谈既是夯实“两个责任”,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的具体举措,也是对省教育厅第六检查组反馈意见中关于“两个责任压力传导还需强化”这一问题的具体整改措施。各单位、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责任,履职更要尽责,认真落实“一岗双责”,切实使“两个责任”在学校落地生根。这次集体约谈主要是就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由党委、纪委共同约谈,下一步,将就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、倾向性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约谈。同时,纪委还在抓紧制定关于谈话提醒制度的具体办法,并努力形成长效机制。
![]() 党委书记黄金林集体约谈各单位、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 |
纪委书记王忠义在约谈会上讲话 |
约谈会现场 |
(供稿单位:纪检监察处 撰稿:于志强 编辑:温爽彤 摄影:李沐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