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生为本凝共识 学风建设共发力
——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
为深入推进“以学生为中心”的教育理念,加强学风建设,精准对接学生成长需求,凝聚师生育人合力,近日,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。学院书记、院长出席会议,部分资深老教师代表、全体学工人员参会,围绕学风建设痛点、难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。
会上,学院书记强调,学风是学院发展的灵魂,要始终立足学生需求,构建师生协同育人体系。院长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目标,就课堂教学改革、学业帮扶机制等提出具体要求。老教师代表结合教学经验,分享了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、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的方法建议。学工人员围绕学生管理、学风引导等工作汇报思路,就如何破解学生厌学、学业滞后等问题交流探讨。部分学生代表表达了对课堂教学、课程兴趣点以及日常生活遇到的困难等方面的情况,学院对这些问题做了一一回应。
此次座谈会搭建了师生沟通的桥梁,进一步明确了学风建设的方向,凝聚了“全员育人、全程育人、全方位育人”的共识,为后续常态化开展学风建设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